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新年献辞:学史增信坚守初心,抢抓机遇勇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12-31   字号:[ ]

似水流年,又是元旦。时光流转,初心不变。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国电建集团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向全公司员工及家属,向各级领导、广大业主及合作伙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诸事顺意!

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和我们的祖国,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一年,我们迎来了六中全会的召开。这一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一年,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力措施,让我们享受着特有的安全感。这一年, “祝融”带着14亿人的期盼,抵达火星。这一年,我们航天员入住“天宫”,开启了我国航天员长期进驻在轨空间站的常态。

2021,我们与国共进。我们学史增信坚守初心,党委领导作用充分发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迎难而上,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取得双丰收。重视战略规划,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取得“真实效”。企业内控逐步完善,三改稳步推进,职工精神风貌显著提升。依托四中心(贵州能源规划研究中心、贵州电力规划研究中心、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贵州分中心和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平台优势,打造规划、设计、总承包、咨询、监理、投资等全价值链服务能力,逐步向“高端切入、规划先行”的投建营一体化服务商转型,初见成效。我们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创了“经营开发再创新高、企业管理持续进步、经济效益稳中向好、安全质量平稳有序、品牌形象大幅提升、职工风貌焕然一新”的良好局面。

2021,我们与国同庆。我们结合党史教育,创新开展9“红”特色活动,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特色做法获集团肯定,入选《中国电建党委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案例汇编》(含集团总部及二级子企业仅26家入选)。持续开展党建“五大载体”品牌建设,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在盘州以乡村振兴工作为切入点、有力推进项目建设。通过“三力”(政治力、领导力、保障力)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领航作用,通过“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监督体系建设,积极发挥纪委的护航作用,党建品牌效应不断凸现,党建价值创造能力持续提升。

2021,我们专注战略发展。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新能源发展战略机遇。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及集团公司“投建营一体化”战略布局,新能源业务通过抓住“窗口期”,用好“机遇期”,跑出“加速度”,取得“真实效”。截至2021年12月,公司已获取风光电站开发指标157.5万千瓦,已签投资协议正在申请指标的新能源项目82.8万千瓦,储备新能源开发项目200万千瓦,跟踪拟承建的新能源总承包项目约500万千瓦。同时,在立足贵州的基础上,公司也全力向周边省份进行拓展,抢抓新能源项目资源,目前公司在省外已布局新能源项目超200万千瓦,在广西、云南、海南、广东等地开展了多项新能源前期开发工作。

2021,我们专注规划先行。我们作为政府智囊、行业智库,编制的《贵州省能源发展报告2020》在7月正式发布;编制的贵州省新能源、能源和电力三个省级重点“十四五”规划,获好评;《贵州省“十四五”时期能源发展目标任务及重大举措研究》获“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二等奖。

2021,我们专注履约能力。一是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因优质履约中标万州经开区热电联产EPC总承包项目后,坚持数字化高标准设计、智慧化高质量施工,创下了多个行业“第一次”,成功实现了按计划高质履约。二是建立建全项目管理系统,今年10月,公司PRP工程管理系统成功通过集团公司验收并投入使用,有效提升了履约质量。

2021,我们专注品牌提升。坚持加强宣传及文化建设,品牌形象不断提升。用心探索形成的“四箭齐发”(“党建扶贫、技术扶贫、经济扶贫、文化扶贫”)精准扶贫模式,获贵州省及集团“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持续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获第四届中国电力工程新闻奖十佳融合创新奖。以“风生水起,追光逐电”主题,参展博鳌新型电力系统国际论坛,展示在“新型电力系统”方面的探索成果,主旨演讲《“双碳”背景下以煤炭为主的西南重要能源基地转型发展探讨》获各方高度评价,树立良好品牌形象。

2021,我们专注科技创新。全年共获奖36项,获得知识产权授权155项。其中:《万州区九龙园热电联产项目智慧工地施工管理系统》获中国电力建设工程智慧工地管理成果一等奖;公司在万州热电项目的PDMS全三维正向设计应用,获贵州省第三届BIM大赛一等奖;《500kV 威宁变~500kV 奢香变 500kV 线路工程》荣获“电力行业‘四优’工程优秀工程勘察奖”一等奖;《中国电力工程设计标准国际化研究及工程应用》荣获“电力工程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依托水江项目的《火电厂烟气脱硫脱硝大型箱罐施工成套关键技术》获中国电建集团科技奖二等奖。

新年的钟声,又是一次出发的号角。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让我们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守正创新,携手共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奋勇前行!

 

 

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邱林

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杨立

2021年12月31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