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博鳌·贵州院 | 两日回顾

发布日期:2021-11-30   字号:[ ]

2021年10月28日至10月29日,博鳌新型电力系统国际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论坛以“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服务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以“主旨演讲+专题演讲+展厅参观+成果发布”的形式开展。中国电建集团贵州电力设计院(以下简称贵州院)以博鳌新型电力系统协会理事单位和展商的双重身份参与论坛。

在论坛开幕之际,贵州院为宣传工作做足了准备:配合设计现场的展区、修改新的宣传画册、制作专门为论坛设计的四折页宣传页、制作展板和PPT等。

花儿吸收阳光是为了以后的尽情绽放,贵州院做足准备是为了在论坛中闪亮登场。我们不断提升自己,也是为了促进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顾客提供尽量完美的优质产品和优良服务”是我们一贯的宗旨,“服务社会进步,成就客户价值”是我们坚守的使命。

贵州院展台

10月28日,博鳌新型电力系统论坛正式开幕,贵州院向参展的领导、嘉宾们展示了智慧能源生态系统、数字赋能板块。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允鹏,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等多位领导莅临展位参观指导。

 

南方电网副总经理陈允鹏(中)


中国电建集团副总经理刘源(前排左三)

本次贵州院参展的主题是“风生水起,追光逐电——智慧能源生态系统服务新型电力系统”。贵州院紧抓机遇,主动作为,于2019年率先提出构建电、热、冷、气、氢等多种能源互补互济、耦合协同的智慧能源生态系统,倡导绿色能源消费观念,把每一缕风和每一束光都汇聚成源源不断的能量,积极推动风电、光伏的大规模开发,提高电网对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消纳和调控能力,服务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助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贵州院智慧能源生态系统吸引宾客注意

10月28日,贵州院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代志强发表论坛主旨演讲《“双碳”背景下以煤炭为主的西南重要能源基地转型发展探讨》。首先介绍了贵州能源发展及碳排放情况,然后从能源转型发展过程中需统筹好的几个关系为出发点分析了以煤炭为主的地区能源转型的思路,最后提出了三点能源转型发展路径的建议:首先是要平稳降低煤炭规模,实现区域能源安全转型;其次是通过新能源、非常规天然气“双轴驱动”,实现能源低碳转型;最后是深化能源合作,实现区域“碳中和”目标。

 

贵州院副总经理代志强发表主旨演讲

10月29日开启分论坛演讲,本次论坛共计评选出15篇优秀论文,其中贵州院共有4篇论文获奖,分别是《基于邻域搜索的电力线点云分割算法》(龙贤哲)、《基于数字孪生电网GIM模型数据的继承与融合关键技术研究》(杨娟)、《“双碳”目标下零碳电力+氢能战略SWOT分析及与区域经济协同度评价》(姜苏)、《融入时频分析的CNN-LSTM光伏短期发电量预测》(赵平),并分别在三个分论坛:安全、可靠、绿色、高效、智能的现代化电网规划与发展;数字化技术创新与应用;智慧能源与智慧社会发表演讲。

至此,论坛的所有议程全部结束,贵州院也在这次论坛中再创辉煌,收获良多。尽管这几日有狂风暴雨的陪伴,但也正应了贵州院本次参展的主题语“风生水起,追光逐电”。贵州院将紧紧跟随国家新能源战略,继续追梦,拿出“风”“光”的成绩单,期待下次再见。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