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中国电建集团领导莅临贵州院展位参观指导

发布日期:2021-11-30   字号:[ ]

2021年10月28日,博鳌新型电力系统国际论坛正式开幕,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莅临贵州院展台。


贵州院工作人员向刘源详细介绍了今年重点展示的智慧能源生态系统。贵州院自2019年开始致力于智慧能源生态系统的研究,并努力将自身打造为智慧能源综合投资服务商。智慧能源生态系统通过发挥智慧中枢的智能调度作用,使电、热、冷、气、氢多种能源之间互补互济、耦合协同运行,可实现清洁能源规模化、化石能源清洁化、多种能源综合化、终端用能智慧化。目前,贵州院正在全力推进贵州省能源产业科技城项目,推动智慧能源生态系统落地实施,努力将项目打造成贵州省智慧能源碳中和示范项目。


此外,贵州院还向刘源介绍了在智能变电站和数字赋能方面开展的工作。2021年,贵州院作为牵头单位和其他3家设计单位共同编制完成“南方电网35kV智能变电站标准设计和典型造价V3.0”,35kV黎安变、35kV高坡变两个智能变电站建成投运;依托六十多年的电力规划设计经验和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将发电及输配变的规划、设计、施工、调度及后期运维数据全线打通,实现源网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在光伏电站、燃煤电厂、变电站中成功应用数字化设计、施工和运维管理;并向刘源现场展示了贵州院搭建的三维数字化管理平台,以及数字孪生在贵州盘州500kV输变电工程全生命周期设计中的具体应用。


刘源对贵州院工作表示认可,认为智慧能源生态系统对服务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